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豫同心——武都区方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驰援河南灾区一线

时间:2021-07-26 17:08: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武都区方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驰援河南灾情一线。

23日晚九点,在现场看到皮筏艇、无人机、推进器、救生艇、防疫用品等救援设备已准备完毕。此次救援工作共五人参加,为保障支持他们救援任务的顺利开展,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发起募捐倡议,主要募集因救援过程中产生的交通、生活等费用,截止23日晚上九点半共50人捐款8562.10元。

武都区方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马俊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联系后,得知新乡市急需橡皮艇,我队立马整理装备,携两艘橡皮艇和两台船机,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助的物资和资金,即刻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展开救援。大水无情人有情,风雨面前我们携手同行。

据了解,救援队在历时12个小时后,到达河南,他们在主管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奔赴一线,积极开展救援行动。因河南省卫辉县灾情严重武都区方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于24日18:49由淇县转战卫辉19:53在临清店村中成功转移出群众6人,并于20:10第二次进入临清店村转移群众,第二次进入后成功转移群众5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