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时间:2021-05-17 14:5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通讯员:高步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礼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用好红色阵地,再现历史“原味”将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礼县档案馆新中川烈士陵园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点,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路径,注重讲活历史故事、让具有礼县特色的“红色”元素“动起来”、“热起来”,红色元素变身礼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引领学习热潮。

赓续红色基因启航奋斗征程五一期间,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礼县档案馆等红色旅游打卡地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再现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参观、用心体验,共同追寻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革命故事,广大干部群众在参观学习中走进历史,感知革命建设者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性。“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礼县档案馆汇集了好多革命历史档案资料,成为宣传礼县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深植干部群众心中。”礼县档案馆馆长薛小平说。

在礼县29个乡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设“红色课堂”,增强学习“趣味”。探索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模式,达到“情感共鸣、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依托礼县发布微信公众号、礼县发布微博等新媒体,以“党建+互联网”形式,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等专栏节目,让党员干部通过聆听历史事件,使党史学习由“抽象模糊”变为“生动具体”。以党史国史、红色故事、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活教材”,在全县568个行政村开展宣讲活动,由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老党员进行宣讲,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小话题反映大题材,讲出历史厚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县31支放映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放映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三十多部优秀故事影片,在全县29个乡镇、500多个村、60多所学校以及社区、敬老院进行了放映。特别是《地雷战》、《上甘岭》、《周恩来回延安》等影片深受学生和中老年朋友的钟爱,情节感人,引人入胜。正在一线组织电影放映的礼县未成办主任杨峰说,“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礼县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放映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迈向新的幸福生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礼县各单位各部门坚持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组织开展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红色歌曲大传唱、开办红色微课、拍摄党史知识问答作品等系列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礼县还围绕建党100周年精心策划了党史活动品牌,组织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下基层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红色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集结“红色先锋”,感受服务“真味”。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有成果”的工作导向。“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融合,紧紧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搭建党员教育“熔炉”,锻造先锋模范队伍,各级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利用农民夜校开展党史及法侓法规宣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动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党的政策带来的实惠,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