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微权便民”微信小程序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时间:2021-05-08 22:0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公示公开,在木耳乡、沙湾镇、两河口镇先行试点推行“微权便民”微信小程序,做到了小微权力运行线上线下同步公开、村里村外共同监督,有效解决了传统村务公开方式单一、不及时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乡村小微权力公示公开制度。

该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只需关注便可使用,方便快捷,一目了然。先行推广试点的三个乡镇,通过对干部群众的培训,利用“千村千群”和在村内人员聚集地张贴小微权力清单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等方式,保证每户至少有一人关注使用该小程序,做到了宣传全覆盖,真正让“按清单办事、依规范用权”的意识深入人心。

“这个小程序里公开的内容很丰富,操作简单,一看就懂,平时办事如果有啥疑问,打开微信就能查到,很方便。”木耳乡拉寺村群众包平忠说。

据了解,宕昌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梳理了乡村小微权力清单,将原来公开的512项便民服务事项,细化归纳为426项,主要包含惠农政策落实、社会保障、民政救助、户籍管理等内容;将原来的312项村集体权力公开事项扩展到731项,主要包含村级重大决策、村级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管理、村级事务民主监督事项等内容。小微权力清单和权力公开事项全部在微信小程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小程序中还设有公开监督栏和信访举报栏,公开乡村小微权力运行责任主体、联系方式以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情形、信访举报渠道、办理流程、分级受理原则、诬告陷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一步方便群众咨询,畅通举报渠道。

“保证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满意,是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各乡镇全面推广使用‘微权便民’微信小程序,让小微权力清单家喻户晓,进一步规范乡村干部廉洁用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景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