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品武都酸菜 享绿色真爱

时间:2021-05-06 17:1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碗酸菜不仅可以填补人们山珍海味之余的味觉空白,更承载着人们对于人间烟火和亲情传递的温暖记忆。

nEO_IMG_图片16.jpg

在武都,酸菜既是一种调味品,也是家常食用蔬菜符合现代的消费观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普遍青睐。特别是武都电商兴起后,酸菜更是武都一张特色名片,走出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四月春花烂漫,位于鱼龙镇庞家山村的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酸菜加工车间,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当地村民正忙着进行分拣、切菜、冲洗、腌制、发酵、装袋、称重、封装……

nEO_IMG_图片17.jpg

今年55岁的杨会儿是鱼龙镇本地人,厂子上班已经四五年了,说起自己的工作,她开心地说:“我在这里上班一年能挣两三万块钱平时能照顾上家里人。

厂地处高原丘陵地带,这里气候湿润,四季分明,适合各种蔬菜和山野菜生长,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所生产的酸菜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带着浓浓乡愁的陇裕乡酸菜”酸味纯正、清脆爽口,现在产品在武都、兰州、西安、甘南等地均有销售,年销售额达300万元以上,吸纳周边群众20解决就业岗位,同时也解决了当地群众种植蔬菜和卖菜难的问题,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

nEO_IMG_图片18.jpg

如今,以酸菜做成的武都风味美食已经有120多种。陇裕乡酸菜车间管理人冯小德无比自豪地说我们的酸菜是用优质蔬菜、山野菜加工而成,传统方法腌制、陶缸自然发酵,是天然的健康食品

nEO_IMG_图片19.jpg

据了解陇南市原味香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加工生产酸菜的公司,公司占地3600多平米,自2015年成立以来,通过加工酸菜,带动当地农户大量种植圆根菜等传统绿色露地蔬菜,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同时,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也让乡村振兴产业更“出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