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丰富载体出实招 掀起农民夜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20 16:1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高步芳 赵淑美】再现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礼县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民夜校开设党史专题课程,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县各乡镇全面展开,兰仓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全县各村开设农民夜校,指派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干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矛盾纠纷排查等党员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结合起来,邀请老党员、老教师、各类先进人物等,采取讲党史、谈变化、颂党情、感党恩等形式,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让党的光辉历史在农民心中扎根开花。

“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我再一次认识到党的光荣传统和自己肩负使命的重大性,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坚贞忠诚、勇于奉献、敢于牺牲、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第一书记,今后,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发挥党员本色,在岗位上履行党员职责,更好地服务群众。” 固城镇吊沟村第一书记鲍小龙说。

每天傍晚,雷坝镇各村党组织活动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党员干部及农民群众齐聚一堂,加班“充电”重温党史、学习理论、讨论交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重点,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这个农民夜校很接地气,现在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利用这个农民夜校学习党史和党的惠民政策,交流讨论,为我们今年调整产业结构理清了思路。”雷坝镇关西村村民刘建军说。

礼县依托农民夜校这一平台,通过领导干部讲党史、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能人讲经验、模范讲事迹,做到干部群众全员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党言党、知党爱党,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

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和互动交流,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让党员群众感受到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辛和一切为人民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内容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带头示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