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东江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们这样做!

时间:2021-04-07 15:2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东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早谋划、周密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表和路线图,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由科级领导担任社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督促各党支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宣传引导营氛围。全力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一是在东江镇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发布党史重要历史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二是利用各社区乡村大数据、千村千群、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党史知识,让广大群众参与党史学习。三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围张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让辖区居民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出全员共同参与的学习氛围

nEO_IMG_图片1.jpg

示范引领多样学。示范引领,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压实“一岗双责”,科级干部“一对一”督促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邀请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副馆长、副教授洪秋燕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三是订阅党史学习书籍,统一订制党史学习教育记录本,做到全镇上下全覆盖。

nEO_IMG_图片2.jpg

专题党课深入学。 东江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纷纷进社区,与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重温党史、牢记宗旨”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倾听群众对“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出意见建议台账,逐条落实解决。党课后,社区干部对辖区老党员和社区离任干部进行送学上门,与他们亲切交谈,强化他们的“传帮带”责任意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余热。

nEO_IMG_图片3.jpg

为民办事践初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是解决郭坪社区引水源和社区巷道污水渠清理问题;二是对新庄社区内巷道进行硬化;三是协调解决陇泰社区党群服务工作场地的问题。

下一步,东江镇将继续开展向英模学习、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专题演讲比赛、为民办实事等多样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