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虞关乡:干群同心谋发展 产业聚力促振兴

时间:2021-04-06 18:10: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李文翠 高琼 何方春日,沿着嘉陵江畔向南行走,你不但会收获一路的风景,更会邂逅并沉醉于虞关乡这个美丽的乡镇。

虞关乡位于徽县南部,陕甘边界处,是典型的山区乡镇。山水风光优美、自然禀赋厚重,成就一方美景的同时,更是孕育了丰富独特的物产资源。近年来,虞关乡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标,立足实际,充分发掘资源优势,培育形成了以中蜂养殖,中药材种植、生猪标准化繁育为主,冷水鱼、食用菌、花椒等为辅,生态旅游、电子商务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通过发挥能人大户和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建成了一批管理运营好,带贫效应好的专业合作社,并依托党建引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更多的老百姓吸纳到产业发展中来,不断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同时,加大科学技术能力的培训和优质产品研发认证,形成了集培训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不但创建了特色品牌,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促进了本乡镇农业产业由传统式粗放式经营走向了科学化精细化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当地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也吸引了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纷纷返乡创业就业,极大的解决了农村空心化,农户空巢化问题。为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积蓄了人才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