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推门听课常态化 把脉课堂促成长 ——陇南市武都区江北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时间:2021-04-06 17:2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胡本平 贾露露)为促进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陇南市武都区江北小学推出“推门听课”制度。听课教师采取提前不通知授课人、不通知授课班的方式,对青年任课教师进行随机推门听课。由于事先不打招呼,学校可以了解到课堂教学的“原生态”,发现一些课堂上的真实情况,掌握师生“常态课”的真实水平。

陇南市武都区江北小学教师杨海霞通过营造轻松的学习气氛,以读促讲,带领学生走进《短诗三首》,领略了诗歌的魅力;教师郭玉茹创设课堂情景,让学生在实例中开心学习流利的英文课堂用语和标准发音,通过与学生亲切地交流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

为确保听课取得实效,授课一结束,听课校领导和老师针对教师对日常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课堂教学中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体现情况、课堂组织教学、分层教学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听课点评。

以学科教育为抓手,提升教师育人能力。“推门听课”的及时开展与有效推进,给年轻教师提供了汲取教学经验的平台和展示教学技艺的舞台,增强了教师“向课堂40分钟要效益”的意识,更激励了教师在常规教学上下功夫。

陇南市武都区江北小学将立足常态求实效,继续推进“推门听课”常态教研活动,实现常态课的优质化,从而有力促进教学秩序的稳定延续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学校的长足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