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无小事 贴心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1-04-06 17:1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在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武都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nEO_IMG_图片5.jpg

近日,户政办证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办证老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老人是一位聋哑人,不会说话。进来直接走到办证大厅身份证办证民警跟前,比划着好像要办证。办证民警赵琼见状便立即上前与其交流,发现老人识字,便拿出纸和笔,与老人在纸上交流。交流中,办证民警才知道,由于保管不慎,老人的身份证和工资卡一起丢了,他到银行去挂失工资卡,但没有身份证,银行无法挂失。他还要求民警尽快给他办一张临时身份证,以便立即去挂失工资卡。由于老人没有拿户口本,只能写出姓名和住址。办证民警急群众之所急,马上根据老人的姓名和住址在人口系统逐一查询,终于在老人辨认和信息核实无误后,以极快的速度给老人办理了正式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办完证之后,老人紧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nEO_IMG_图片6.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户政大队办证民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实现与群众交流沟通“零距离”,有益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有益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