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倡导文明祭扫、加强消防安全 武都消防在行动

时间:2021-04-03 21:0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清明将至,扫墓祭祀活动增多,极易因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事故,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积极部署开展清明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清明节人流物流增大、祭祀活动频繁的消防安保特点,大队组织人员摸排辖区内重点区域情况,完善防火灭火应急预案。同时,强化执勤备战,及时调整力量,组织指战员对作战车辆、执勤装备开展一次节前全面检查,确保车辆器材装备完整好用,确保队伍能够做到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广场、祭祀场所开展清明防火宣传。重点对纸烛鞭炮销售店铺进行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常识、提醒注意事项。此外,大队宣传人员在祭祀场所向过往祭祀扫墓群众发放了《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防火小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号召大家树立“文明祭奠,环保祭扫”的意识,倡导选择网上祭祀、鲜花祭扫、植树祭奠、家庭追思等更加绿色、环保、简约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故人的哀思。并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祭祀场所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扫墓过程中,注意安全用火,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如若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同时,大队依托社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户外LED显示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清明节消防安全常识,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全方位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教育达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千余份,有效提高了清明节前火灾防范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清明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使“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思想深入人心,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唐金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