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 小石村群众凝聚精神力量 浇灌文明之花

时间:2021-02-22 18:50: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王玉娟)陇南市武都区三河镇小石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浸润下,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引导村民们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同时,大力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了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小石村,来农家书屋看书,成了村民间最流行的活动。农闲时间,老百姓可以坐在一起翻翻书、聊聊天,丰富了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架起了邻里之间沟通的桥梁,不断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自从农家书屋建成以来,农户农闲的时候就会到农家书屋借书,一起交流一下种植方面的经验,现在通过农家书屋,我觉得农民们说话也有素质了,邻里关系也变得和谐了,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农家书屋管理员这样说道。

培育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途径。小石村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从遵纪守法、勤劳致富、教子有方等方面对村民进行道德积分和物质、精神双向奖励,用身边的鲜活事迹感染群众、带动群众,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时尚新风,激励全村老百姓你追我赶,争做文明人。

积分是平时帮助村上扫卫生下雪的时候到道路上扫雪帮大家干一些农活挣过来的。然后积分能换一些生活用品,积分给大家都带来了好处,通过积分的方法把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都在争做文明人。武都区三河镇小石村村民石金花这样说。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石村定期宣讲党的政策,引导群众感恩党,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文化修养。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法律文化知识宣讲,技能培训,还开展广场舞、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乡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