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洛塘镇:年节文明祭祀 护林守护安全

时间:2021-02-22 18:4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春节期间,为了防火于“未燃”,武都区洛塘镇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以更绿色环保的形式祭祀先祖、追思先人,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发挥村级组织和护林员的主观能动作用,对重点祭祀区域强化管理、宣传引导,有效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巡护林区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林区安全,就是我最高兴的事。即使春节期间,我们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每天正常开展护林巡山,晚上保持手机畅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椒园村护林员马有能说道。

据了解,洛塘镇森林覆盖率高达70%,护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为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无一例火情发生,洛塘镇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领导包片、干部包区段、护林员包点,细化分解防火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在教育群众文明祭祀平安祭祀的基础上安排“村两委”干部、护林员把路口、守山头、寻坟头,严禁一切易燃物品上山。同时,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护林防火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护林防火意识,筑牢了护林防火‘安全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