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警徽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1-02-18 17:3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茹芳丽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从128日正式开始。与往年一样,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韩福祥带领执勤点的同志提前几天开始忙碌准备火炉、水壶、手电筒、宣传资料等春运执法服务点的用品。

nEO_IMG_图片1.jpg

韩福祥所负责的城区西出口春运执法服务站是国道212线出入武都城区的西大门今年春运期间主要负责出入城区车辆的交通管理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同事必须每天早晨6点到位,开展各项交通安全检查、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nEO_IMG_图片2.jpg

20014月,从军16年的韩福祥从武警水电部队转业到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工作,今年是他从事交警工作以来的第20个“春运”。

nEO_IMG_图片3.jpg

他常“我来自农村,深知人民群众的各种不易,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干好这项工作,人民警察就应该为人民服务。”所以,同事们和驾驶员们都亲切的称他“交警老韩”。

2014年春运期间,他带领民警在西出口开展春运检查工作,在例行检查一辆发往宕昌的客车时,该车超员5人,驾驶员为多挣钱竞然在过道内放置5个折叠凳,他与运管部门联系将超载人员转运的同时,一边向群众宣讲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一边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违法驾驶员,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这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当客车被扣至交警队时,该驾驶员通过各种关系找到老韩的家人说情,要求从轻处理,均被他严词拒绝。

2020年,在全省开展的“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中,“老韩”的远房侄子因饮酒、无证驾车被查处,堂哥找到他说情,希望从轻处理一下,但他委婉的说:我头顶警徽,肩扛的是安全责任,如果放纵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就等于害他、还要害别人。

熟悉他的人常开玩笑说:老韩就是一根筋,只认法,不认人。包括自己的儿子当年上驾校,让他找人说一下,能不能快点考过,都被他严词拒绝了他说,一本驾照维系着自己的安全,还有别人的安全,一定要认真学好法规,扎实练好本领,为自己和家庭负责,同时也是为别人负责,这个忙,我不可能帮。

202012913时许,一名从甘南州舟曲县前往陇南市医院就医的孩子在途中突然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家属在焦急中打电话给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希望交警帮忙带道,接到群众求助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正在附近执勤的韩福祥与求助车辆取得联系,简单了解情况后,韩福祥火速赶赴武都灰崖子高速出口进行等待,十多分钟后,求助车辆出现在武都高速出口,老韩一路警车鸣笛开道,第一时间将求助车辆护送到陇南市第一医院,为救助患儿赢得了宝贵时间……

由于交警岗位的特殊性,常常是风里来雨里去,抗洪抢险、交通应急、节会安保等等工作任务年复一年,很少有节假日可以休息,每次看见老韩给人的印象也总是匆匆忙忙。而当和老韩聊起他的家事,已56岁的他至今还有一些遗憾,父亲瘫痪在床近4年,直到去世,他也没能好好在床前陪伴照顾几天,如今八十多的老母亲和一岁多的孙子全靠身体本不好的妻子一个人在老家照顾,而他由于回家时间短,孙子不太熟悉他,至今也不让他抱抱,说起这些,老韩略显无奈和愧疚……

20年时光荏苒,20年无悔人生“交警老韩”就是这样一位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自己的大事当成小事的普通交警,无论在工作中面对群众,还是面对自己的亲人,他都坚定依法公平、公正办理,在群众危急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毫不含糊,数十次帮助紧急病人开道、带路,无数次帮过往车辆和乘客找回丢失的财物,在交警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理解的“连心桥”,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信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顾全大局,淡泊名利”是老韩最常说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言行默默展示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践行着亲民爱民的历史使命。

又是一年春运时。“交警老韩”依然在西出口交警执法服务点上岗执勤,虽然容颜已老,青春不再,但他始终有一颗忠诚于交通管理事业的心,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交通警察的使命,像一盏城头的路灯,为返乡过年的游子,照亮回家的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