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着力改善全流域生态环境

时间:2021-02-18 17:3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近年来,武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以全面实行河湖长制为抓手,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切实将优质河湖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新动能,多措并举落实河湖长制,努力提升河湖治理体系,打造江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125165902.jpg

武都区共有一江十九河,河道管护区域广、任务重,在河道治理中,全区不断加强辖区范围内河湖治理,通过区、乡、村层层落实河湖长制度,狠抓源头综合治理,结合日常巡河护河和执法检查,压紧压实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将各级河长、湖长、所有河道、沟道河长名单和负责河湖区域等信息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织密织细责任体系。

据了解,截止202011月底,区级河长共巡河130余次,乡级河长共巡河1600余人次、村级河长共巡河7800余人次,现场制止违法行为30多起,责令乡镇督促限期整改20多起,调查解决群众信访举报10余件。同时,以白龙江为中心,投资1.4亿元,着力打造白龙江生态景观长廊,持续保护白龙江沿岸生态环境。投资596万元开展河道治理工作,以河道修复工程为主,进一步提升城乡防灾减灾能力,着力改善全流域生态环境,使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