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农村安全饮水惠民生

时间:2021-02-18 17:3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近年来,抢抓政策机遇,提早谋划,坚持“谁受益,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同时,还针对部分村社存在的地势海拔差异,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解决了高寒地带水管保暖越冬的问题。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125172917.jpg

在马营镇渭子村,记者看到村民王改全正在自家的水龙头前淘洗蔬菜。以前由于天气寒冷,武都区部分高寒阴湿区乡镇,自来水冬季冻管现象十分普遍,群众冬季安全饮水没有保障。今年以来,武都区通过安装立杆、修建冬季保温池等措施,全面解决了高寒阴湿区群众冬季安全饮水问题。“现在我们用水很方便,冬天也不会冻管。”马营镇渭子村二社群众王改全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125172928.jpg

马营镇渭子村支部书记李争学说:“原来我们这边取水,要从河坝那边往过挑,路上至少要花2030分钟,现在政府给我们修建了保温池、安装了立杆,冬季吃水家家户户都到位,一年四季有保障。”

据了解,武都区2020年投资1551万元,完成3.65万人的饮水安全后续巩固提升工程。完成苦咸水改造完成投资70万元,解决了2912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