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徽县人民武装部徽县春季征兵体检开始啦,有梦想的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1-02-05 17:1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辛发发报道2月3日早晨6时,北方的天空还俨然一片漆黑,设置在甘肃省徽县人武部的征兵体检站就已经忙碌了起来,县征兵办的工作人员和体检医生正准备着即将来临的体检工作。随着第一批65名应征青年的到来,让“绿军装”和“白大褂”的工作更加的紧张起来······

今年是一年两次征兵真正实施的第一年,加之受疫情影响、春节也即将来临,国家对于兵员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真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为打好春季征兵开局这一仗,县人武部高度重视、紧前筹划、科学安排,制定征兵体检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综合保障方案,进行风险评估,严密做好体检相关工作。据了解,该县于1月25日前,已经完成全县15个乡镇的初审初检工作,提前将一些“疑难杂症”解决在上站体检之前。在上站之前,对标“五率”,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准调控上站人数,采取全封闭、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精心组织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体检医生逐个核查“陇南出行”健康码和外省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测试,合格后方能进站。在分组现场,一行“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的标识语映入眼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65名应征青年很快分成8组,整齐列队,有条不紊地前往各科室体检。

应征青年除接受内科、外科、眼科等一些常规体检项目外,还要进行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体检站里,每个人都怀揣着军营梦想,脸上充满期待和自信,都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早日成为军营的一份子。

在候检区域,人武部部长和应征青年亲切地交谈,了解他们报名参军的初衷和其他相关情况。当听到“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样的话语时,作为一名入伍近21年的老兵,为这名应征青年竖起了大拇指。

“体格检查,是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的第一道关口,很荣幸,我成了这个把关人。”体格检查组组长邱海云说。为做好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徽县从县医院抽调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30名医护人员组成体格检查组,切实把好这第一道关口。同时,在整个体检过程中,县纪委、人武部纪委、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实时监督,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和廉洁。

据了解,2021年徽县春季征兵从去年12月份启动宣传,目前全县报名228人。体检安排在3天内完成,年后组织复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