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鱼龙镇林里村:这个临时的“家”很温暖

时间:2021-01-29 10:26: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唐嘉怡)一幢幢整齐的活动板房供应充足的粮油米面、身体不适随时就医……走近鱼龙镇林里村受灾安置点,受灾群众纷纷表示,这个临时的“家”很温暖。

“春节马上就来了,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把年货都准备好了,准备大人和孩子安安全全的过新年”,村民党刘兵激动地对记者说。走进党刘兵家里,屋内的炉火烧得正旺,大米和面粉堆在墙角。党刘兵作为鱼龙镇脱贫攻坚帮扶的对象之一,脱贫后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和改善。“去年我们受洪灾影响,房子住不了了,生活各方面也比较困难,感谢政府帮助,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过一个好年。”

林里村受灾安置点——黑头坪安置广场容纳了21户受灾群众。活动板房里,米面和做饭的案板垒在一旁,空处摆着折叠床,床上铺着被褥和电热毯。据了解,该安置点共设置15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备电热毯和火炉等取暖设施,以及预备过冬的米面粮油,确保在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马上过春节了,我们鱼龙镇加大对林里村安置点,冬季用电用火用煤宣讲知识,目的的为了让群众正确使用炉子和电热毯,保证让我们大家过个安全的春节”。林里村市场管理所所长王恒彬向我们介绍了安置点冬季用电情况及过冬措施。

阳光沐浴下的村民安置广场一排排炊烟迎风吹起,村民们围坐在台阶前晒太阳。临近春节,这一时段的林里村显得格外热闹:孩子们在广场上嬉戏打闹,一旁的木垛边,村民正准备“杀年猪迎新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安置点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当中。

目前,鱼龙镇正在统筹各安置点春节的物资准备,同时搜集村民意见,不断改进安置点生活条件,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