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打好兜底保障“组合拳”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时间:2021-01-13 16:57: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今年以来,武都区民政局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民生民计改善”,采取多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兜住兜牢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及时提高低保、特困人员保障标准,规范审批程序,强化动态管理,按时发放物价补贴,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截止目前,对12226户35228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2716.17万元;对城乡特困人员4753户4830人,发放特困供养资金3586.04万元;按时足额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354.36万元。

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过渡性救助。截止目前,发放临时救助金710.68万元,救助2136户。统筹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和孤儿救助等民政救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法依规纳入相应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普查与抽查、定期查与随机查相结合,着力加强养老机构安全设施整改和安全制度落实,切实保障入住老人身心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