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有效开展冬季经济林管护工作

时间:2021-01-06 14:23: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符饶)冬季是经济林防虫治害的最佳时期,抓好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是促进经济林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为推进林特产业长效发展,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今年来武都区林业局通过砍灌除草、刷白、托盘、施肥等管护措施,扎实开展贫困村特色经济林产业管护提升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图片8.jpg

据了解,冬季产业林管护工作,按照“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的原则,重点落实整形修剪清园、主干涂白、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和果农接受培训为主的“五个一”措施。完成经济林综合管护面积186万亩,占市区下达任务180万亩的103.3%。其中:花椒95万亩,油橄榄35万亩,核桃56万亩。

nEO_IMG_图片9.jpg

此次冬季产业林管护工作包括低产园改造 嫁接换优重点病虫害防治。完成经济林嫁接换优9.85万株,完成重点病虫害防治78万亩目前,各乡镇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广大群众,以油橄榄、核桃、花椒等特色经济林果树为主,全面开展了高标准、高质量、大规模、全覆盖的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经济林管护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为来年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