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蒲池乡: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0-12-22 18:1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连日来,我区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nEO_IMG_图片1.jpg

为使群众深入了解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政策,近日,蒲池乡丰富宣讲方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积极组织群众召开宣讲会,就农村耕地保护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同时,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将宣传单发放至各家各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政策内容,使他们能够听得懂、记得牢,切实做到政策家喻户晓。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了国家政策,不乱占耕地面积乱建房屋,以后我也会继续遵守国家政策。王家坪村村民刘马喜说。

 蒲池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鸿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乡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进行了扎实有效的整治,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八不准”和落实“一户一宅”的政策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组织力量对发现的违建用房,依法进行了拆除,还原了耕地,保证了基本农田不减少

据了解,截止目前蒲池乡已对全乡25个村村民建设用地进行了图斑排摸,建立台账294户。持续保持了对各类违法建设,乱占耕地建房等行为管理的高压态势,保护了耕地资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