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坪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教育服务均等化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0-12-18 15:5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作为“全省唯一、全国少有”的整乡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因搬迁规模大,工作任务重,被列为我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重点项目。而如何让群众们能安心搬出大山?首先要解决好孩子上学、远群众看病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nEO_IMG_图片4.jpg

冬日的艳阳之下,一群身穿崭新校服的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跳着学校的特色课间操“锅庄舞”,这里便是坪垭乡中心小学,为了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坪垭乡在搬迁之初就将坪垭乡中心小学和群众安置点同步规划、同步建设,2018年5月该校和大山深处的乡亲们一起搬迁到了新的安置点。搬迁之前,因交通条件差,自然环境恶劣,路途较远的学生上学单程就要走近两小时山路。搬迁之后,学校不仅覆盖了坪垭9个行政村所有适龄学生,还覆盖了角弓镇干谷墩、陈家坝等周边村的学生。如今的坪垭中心小学,共开设了8个教学班,不仅实现了332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还对所有的教室里配备了班班通和多媒体设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都得到了大幅提高。

nEO_IMG_图片5.jpg

“原来我们每个学校都在山上,有七八个教学点,现在是全部都整合在一块,资源也整合了,教学质量也提高了,教学成绩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比以前好了很多,对以后的工作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的。”坪垭藏中心小学教师孟国良说到。

现在的坪垭乡不仅孩子上学方便,群众们看病就医也很方便,搬离大山深处的坪垭乡卫生院,住院病房、治疗室、化验室医疗设备设施完善,医生护士配备齐全。搬迁群众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城里医院一样的医疗服务,对于曾经地处大山深处的坪垭群众来说,这是一个以前做梦都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nEO_IMG_图片6.jpg

“我们卫生院的这个项目建成后不仅解决了坪垭全乡6000多人的就医问题,还把周边村社的群众辐射上了,基本解决了就近看病的问题,做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根据分级诊疗转到上一级医院,群众们现在医疗有保障。” 坪垭卫生院院长李晓慧介绍到。

如今的坪垭乡,宛如白龙江畔一朵盛开的雪莲花,一栋栋宽敞明亮的藏式小楼不仅是搬迁群众们的新家园,更是他们逐梦前行的新起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