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有力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0-12-11 09:5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文娟 董永锋)今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聚力护航脱贫攻坚,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9人,组织处理54人,追缴违纪资金81万元。

武都区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扣脱贫成效巩固和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要求,创新开展了扶贫领域“三强化三保障”活动,开展监督检查26批次,发现并督办整改问题276条。以脱贫攻坚政策制度贯彻执行的连续性稳定性为目标,紧盯挂牌督战、项目实施管理、资金分配使用、绩效目标管理、驻村帮扶、“一户一策”、公示公开、考核评比、成效验收等方面政策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发现并督办解决问题31条,现场约谈19人。把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盯住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和群众满意度,逐条逐项督办整改,实地约谈80人次,累计监督整改完成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288条。

与此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对近年来区内查处的典型案例梳理剖析,制作警示教育片1部,组织全区2000多名乡、村干部进行了集中观看;针对性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40份,督促涉关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19项,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