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同修产业路 共筑致富梦

时间:2020-11-17 15:1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赵春兰)

“再辛苦一两天,产业路就修复好了,大家上地就又方便了.......”鱼龙镇小张家村群众张军红说道。

“村两委发起修复水毁产业路号召后,群众积极参与,现在已快抢修通了,明年摘花椒就方便了”小张家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红红说。

nEO_IMG_图片3.jpg 

8月以来,鱼龙镇遭受多轮强降雨侵袭,引发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全镇各村普遍受灾,通村通社路、河堤、人饮等基础设施及农作物严重受损,部分群众住房倒塌或严重受损,交通、电力、通信一度中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小张家村是鱼龙镇在8.17”暴洪灾害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村,通村通社路、产业路多处塌方冲毁,为了尽快将产业路修复抢通,方便群众农业生产,小张家村结合“党群活动日”,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群众大会,商议决定开展水毁产业路修复工作,并号召全村103户群众积极参与,投工投劳。

nEO_IMG_图片4.jpg 

近日,小张家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每户出1个劳力共103人,他们带着铁锹、镐头,由党员干部带队,分组分段对水毁产业路进行修复。在产业路修复现场,大家团结协作,你搬石头、我平路基、他填砂石,干劲十足。再过一两天,7公里的产业路将全线抢通,来年1600余亩花椒成熟时,群众采摘花椒就方便了。

小张家村仅仅是武都区各乡镇的一个缩影。暴洪灾害以来,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对在8.17”暴洪灾害中受损的通村通社路、村内道路及产业路进行清理修复,认真扎实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出行方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