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贫因片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新建中小学学校137所,共新建、改建学生宿舍 1.7万平方米

时间:2020-11-02 16:5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骞瑶)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聚焦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关键,“全面改薄“、“能力提升”工作精准定位扶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精准发力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不断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取得显著成效。

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决策。项目将改善学校生活设施与环境建设作为重点,项目实施以来,全区共新建、改建学生宿舍 1.7万平方米,改造建设厕所 4110平方米;购置学生用床2520张,食堂设备26套,饮水设施314台,安保设施111套,采暖设施 1870套。

2018-2020年,省政府在为民办实事“温暖工程”项目建设中,为“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建设学校137所,其中寄宿制学校56所。2020年温暖工程项目学校95所,寄宿制学校27所,投资1500万元采暖电取暖设备,电取暖专用变压器18套(投资303万元),供暖设备95套(投资1197万元)。预计设备2020年10月份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为民办实事“学前教育”项目共投资520万元,鱼龙阳山幼儿园、琵琶毛坡幼儿园、五库闹院幼儿园、五库寺坝幼儿园、马营金厂幼儿园、鱼龙秋水坪幼儿园、池坝九池幼儿园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春投入使用。月照尹家坝幼儿园、甘泉樊坝幼儿园、五马陈坝幼儿园、鱼龙小张家幼儿园、洛塘麻地沟幼儿园、隆兴明德幼儿园、鱼龙柏家沟幼儿园、鱼龙李庄幼儿园设备购置项目已完成。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2020年重点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21年将根据城乡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形势,适时调整支持内容、范围和重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