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理川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为民书写新篇章

时间:2020-10-29 15:5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今年以来,陇南市宕昌县公安局理川派出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和谐、稳定、满意、创新”的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立足实际抓好普法,尽职尽责化解矛盾。结合辖区实际,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029151320.jpg

一是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民警用身边人身边事通俗易懂的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学生知法守法,利用“小手拉大手”,做到受益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二是开展法制进村社活动,民警用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遇事理性、用法维权;三是利用“户长+微信”开展普法宣传,民警利用“户长群”、“村社干部群”等微信群,治安户长利用“千村千群”开展工作,让普法进万家。在做好普法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化解矛盾纠纷。建立由一名所领导包片主抓、一名社区民警牵头、治安户长、村社干部、人大代表、退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人员参与的“1+1+X”矛盾纠纷化解模式,细心排查、精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确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029151335.jpg

今年以来,理川派出所开展普法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微信推送宣传资料200余条(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余场(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忠诚践行使命担当。办好民生小事,从细节入手,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好服务不缺位。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029151339.jpg

民警得知智障、残疾人员因行动不便未办理身份证不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时,民警主动上门采集身份证照片,及时办理证件,帮助他们早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民警得知远嫁他乡二十多年的赏某某,因户籍遗漏不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时,民警积极查找材料,及时上报补入;助力脱贫攻坚,户籍民警热情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9团工作人员办理户籍迁移赢好评;民警9年如一日帮助孤儿积极健康成长,爱心资助永不悔。今年以来,理川派出所救助群众30余人(次),上门办理、发放身份证200余人(次),热情服务群众赢得锦旗6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