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今年村组道路硬化完成计划87.8%

时间:2020-10-29 15:4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陇南市武都区着眼“以路兴产,以产脱贫”目标,着眼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力求把产业路打造成群众出行的“幸福路”、脱贫致富的“快车道”、美丽乡村的“助推器”,让广大村民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政策红利。

nEO_IMG_图片1.jpg

 “这条路修太好了,以后小货车可以直接从梨树湾开到垭头里了,再也不用绕路了,节省了很多时间,现在产业路通到了花椒地,干活也方便了,以后运输肥料、采摘花椒等都方便了。柏林镇垭头里群众们一边忙碌地修建产业路,一边开心地谈论着这条即将完工的“致富路”。

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产业脱贫致富的“大通道”。柏林镇南北二山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经济发展等因素制约,造成村组道路和田间道路网不完善、等级低等现象,严重制约柏林镇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柏林镇下大力气新建44.9公里,涉及田家沟、湾儿下、上渠道、下渠道、袁家楞、梨树湾至垭头里等村,目前完成率达80%。

nEO_IMG_图片2.jpg

据了解,2019年,武都区投资5548.5万元,新修产业路48条205.3公里,覆盖安化、隆兴、柏林、马营等22个乡镇的48个自然村。2020年计划整合资金21000万元,实施自然村组硬化路219条500公里,项目共涉及32个乡镇。经核查审批,确定实施自然村组路硬化219条,486.8公里。截止目前,已完成通社道路硬化188条,438.9公里。项目的实施能够解决143个行政村(贫困村68个)203个自然村组(贫困村社94个)10951户46459人的行路难问题。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吸纳2000余名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务工,使2000余户近万贫困人口增收。产业路将直达村民家门口和田间地头,给群众带来减少运输成本获得的直接经济利益,全面提振贫困群众的脱贫士气和致富信心,为群众长效稳定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