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四个全面”持续改善社会民生

时间:2020-09-10 01:0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 张云霞近年来,两当县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是民生实事全面办理。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自主创业、到企业就业、领办创办合作社。截止目前,全县共扶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49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93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90万元,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975人,完成创业培训54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0人。积极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4件,为8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5.3万元。为150名农村留守儿童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128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7.55万元。

二是普惠工程全面覆盖。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严格落实教育特惠政策,全县贫困人口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无一人因贫辍学,全县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了44.13%。依托东西扶贫协作,争取公益机构为全县医疗机构捐赠总价值1.04亿元的医疗设备,其中为乡镇卫生院捐赠3700余万元,有力提升了基层医疗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9.6%。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达到97.8%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

三是社会治理全面开展。着力打造“畅通、规范、公开、有效”的阳光信访,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民事直说”活动,以“微媒说、上门说、院坝说”等形式召开说事会,达到了既防范疫情蔓延,又畅通村情民意的良好效果。全面完成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杜绝了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案件发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审议出台了《中共两当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确定了七大类167项改革举措,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四办”改革。向社会公布了三批26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方便了群众办事。乡镇“三定”规定制定工作有序开展,机构挂牌、证书撤销、印章启用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组织开展了全县议事协调机构、归口管理和挂牌机构运行情况调研督查,推进了全县议事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