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城关镇基干民兵——防汛救灾的急先锋

时间:2020-09-02 22:2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春莺 贾艺玮连日来,面对严峻的防形势,武都区城关镇基干民兵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冲锋在地质灾害易发的清水沟、西关、北山、教场等社区,开展防汛值班、转移群众、紧急抢险、预警监测、清理淤泥、整治环境等救灾工作,构筑起防汛救灾的迷彩防线。

图片1.jpg

快速动员,做好防汛救灾战前部署。我们严格执行武都区防汛指挥部调度命令,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成立3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确保基干民兵发挥最大效用武都区武装部戴万军这样介绍到

紧急出动,破浪冲锋主动迎战汛情。汛情就是命令,自811日强降雨天气持续以来,城关镇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连续多日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转移安置群众769 2432人,排摸地质灾害隐患23处(北山沿线19条沟道周边区域及王家庄、石家庄、殿沟、黑坝四社区),清理土石方300余方,清理垃圾 15余吨。

众志成城,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从领导干部到应急分队队员,都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精神,随时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战斗中去,扛起沙袋防洪、背起群众转移,牢牢筑起了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的“防护堤”。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终将战胜“洪魔”,武都往昔繁荣祥和的景象终将重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