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果敢女战士——记陇南市徽县柳林镇葫芦坝村妇联主席宋霞

时间:2020-08-29 22:0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徽县讯 暴雨持续侵袭之际,作为徽县柳林镇人大代表、葫芦坝村妇联主席宋霞立即赶往村委会,和村两委一并开始逐社逐户排查险情,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危难时刻,一人都不能落下,在了解到土黄社一户老人住房存在隐患时,他们冒雨淌水到牛拜家中将牛拜安全转移到村委会并安置妥当,牛拜的一日三餐全由宋霞负责。

灾情就是命令,群众面临生命威胁,件件突发事件,刻不容缓,步步紧逼。大雨未停,电力中断,道路严重滑坡,处处悬空,宋霞依然冒雨在村民的房后疏通排水路口,她虽是柔弱女子,但不缺乏坚毅果敢的勇气。她深深知道危难时刻群众需要她,她必须义无反顾冲在前面,必须克服身体的疲倦继续前行,也必须做好时时处处面临生命危险的准备。

暴雨,下的人心慌,但总有那么一群人,雨夜里亮着灯,泥泞中搀扶着你。作为镇人大代表和葫芦坝村妇联主席的她,在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呼吁号召村级巾帼志愿者发挥巾帼力量,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在防汛知识宣传、协助人员撤离、清理路障、排查险情、生产自救等方面贡献出了巾帼力量。宋霞虽也是一位柔弱女性,但在面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上,她确是一位坚不可摧的"战士",果敢坚毅,默默坚守,全力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你的付出,定有回报,相信风雨之后,必然彩虹斑斓,光彩依旧。(徽县妇联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