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争分夺秒排险,加紧生产自救

时间:2020-08-25 21:4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王滢8月23日,武都区迎来短时强降雨,东江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各社区帮助群众转移避险,并在严重积水地段及沟道进行排涝。

按照各社区制定的应急响应机制,雨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强降雨来临时立即利用微信群、短信、电话及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排查险区、险段情况,并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开展抢险救援。

暴雨导致王沟社区庙儿沟、郭坪社区郭坪沟及胡坪社区桃树沟再次水量过大、积水严重。发生险情后,镇、社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沟道周围第一线查看,并向镇政府报告情况。同时安排预警员用报警器、锣鼓、喇叭等工具通知周围群众安全转移,抢险小分队雨量稍小之时抓紧时间沟道清淤,在各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通力合作下灾情迅速缓解。

8月24日天气向晴,各社区继续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村道、沟道淤泥得到有效清理,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824210044.jpg

下一步,东江镇将要求各社区对受灾情况进行重新摸排核实,加快生产自救工作开展,尽快协助居民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紧急预警和应急响应工作。特别是强降雨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