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泥泞中践初心 风雨里担使命

时间:2020-08-25 15:35: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以来,礼县境内多次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天气,礼县白河镇后湾村,因为山大沟深,坡陡路急,受暴雨暴洪灾害的影响更为严峻。为了减少群众损失、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礼县人社局驻白河镇后湾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王亚明,在收到白河镇党委、政府的应急抢险预警及防汛救灾统一部署后,同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班子、帮扶队员一直奔走在后湾村各村民小组之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4112726.jpg


后湾村一共五个小组,由于群众居住分散,每个组之间相距两小时的路程,可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转移安置滑坡地段群众、巡查村组受灾受损情况、带领群众展开自救。他总是身先士卒,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危险,他就在哪里出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驻村帮扶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4112730.jpg


后湾村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在这次接连发生的暴雨中受灾极为严重。自暴洪发生以来,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山体滑坡、道路中断,他带领着村两委班子和乡亲们一起,查看险情、排除安全隐患,组织救灾。后申组因为滑坡塌方,道路中断,多处淤泥落石,举步维艰,平时从驻地两小时就能到达的,那天愣是用了四个多小时才到达组上,就连忙到房屋受损严重的农户家中进行转移安置,确保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后磨组因为土质松散,山体滑坡威胁着群众的住房安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转移安置群众的同时,组织村民排除已发现的安全隐患点,把群众的人身安全始终放在首位。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4112733.jpg


在挨组逐户排查中,他发现后申组,社窠子自然组,房屋受损、水毁道路、滑坡塌方最为严重,为了让村民安全渡过难关王亚明挨家挨户动员并组织群众,合力抢险,疏通水渠水道,将受灾村民转移安置到有安全住房的邻居或亲戚家中,并进行思想安抚。组织村民对各家各户房前屋后房基路基进行了防水处理,疏通房前屋后水渠水道。同时,为了保障电力和饮水安全,组织群众对电力设施、饮水设施进行了加固处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824112737.jpg

他说,每到夜里下雨,是他最担心的时候,连日暴雨抢险,乡亲们都已经很疲惫了,加上村里多以老人孩子为主,真是雨越大他弦就绷得越紧,一刻钟都不敢闭眼。

连日来,他带领着后湾村的党员群众,与暴雨、滑坡、泥石流抗争,铁锹和双手就是他们最好的武器,在后湾村多处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尤其是全村通组道路基本被冲毁的情况下,该村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也没有出现断水情况。

他在抢险工作中已经顾不得多日未换、满身泥泞的衣服,抓起一袋方便面就与村两委干部商量下一步开展自救的事情。目前他正在召集群众大范围清理塌方土石、滑坡淤泥,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供稿:雷小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