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农业部门:群众需要,我们就在!

时间:2020-08-20 12:48: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受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两当县12个乡镇2个工作站普遍受灾。农业部门及时与各乡镇联系,核查统计受灾情况,据统计,截止目前,灾情已造成全县农业经济损失4593.319万元,因灾死亡畜禽(含中蜂)678头(只、箱、羽),损坏日光温室1座、塑料大棚12座、损坏畜禽圈舍740平方米、基本农田919亩、田间道路21.6公里、农作物受灾面积11785.25亩,受灾合作社38家、家庭农场1个、龙头企业2个。

(因灾死亡禽畜)

(因灾受损农田)

(山体滑坡导致牲畜圈舍顶部后墙被压垮)

(滑坡导致蜂箱被掩埋)

灾情发生后,农业农村局组织两当县农业农村局防汛抗洪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农业抗险救援工作。除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外,组织各部门通过电话、微信、QQ业务群等多种途径,向各乡镇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重大天气、雨情、汛情、险情及时传递到乡、村、人,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灾情,协助指导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积极与保险公司联系沟通,协调农业保险机构加快农业保险的定损理赔,做好承包品种理赔准备工作,安抚受灾群众的情绪,竭力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有力推动农业系统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开展。

(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帮助群众疏通道路)

路遇落石,他们就是开路工,扛起铁锹帮助群众疏通道路;牲畜圈舍被毁,他们就是铲泥工,卷起裤腿帮助群众清理淤泥;若有气象变动,他们又是联络员,第一时间把险情、汛情通知到位......在灾情发生后,农业部门干部职工化身成多元角色,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为灾后恢复生产助力。

两当通讯员 何玉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