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活动在武都区举行

时间:2020-08-14 15:5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 (通讯员齐雅妮 812日晚,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活动在武都区陇南礼堂举行,来自省民族歌舞团的演职人员为我区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民族文化艺术视听盛宴。

本场晚会分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进行,包括裕固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保安族、东乡族等我省多个少数民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特色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民族文艺繁荣、百花齐放的兴旺景象。

跟着妈妈一起来看演出的初中生李星怡说道: “我觉得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么一场民族文化盛宴,对市民来说确实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体验” 。

据了解,“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是第17个民族团结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裕固族原生态歌手,道尔吉表示这次节目的整体编排,集合了全省各个地方少数民族的文化艺术,以民族文化来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同时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艺术交流、文化交流,团结共创中国梦。把所有演职人员的心声、感情融在这个晚会当中,把祝福也带给了所有武都区的群众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