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武都:文明新风吹进大山深处 传递社会浓浓温情

时间:2020-08-05 17:5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赵春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创新拓展党的理论走进基层的常态化有效路径,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也是创新探索新时代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有效载体。

为发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良精神。近日,陇南光明公益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在武都区鱼龙镇阳山村开展“奉献爱心 关爱贫困孤寡老人”活动,为阳山村14位孤寡老人送去了大米、面粉、衣服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此次慰问均为孤寡(空巢)老人,通过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我虽然不知道你们很多人的真实姓名,但是我知道是你们给了我无私的帮助,给我的精神带来了安慰,你们是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但你们也是最伟大、最崇高、最纯粹的人,祝好人一生平安。”鱼龙镇阳山村村民杨石武激动地说。

开展关爱老人工作,把它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等重点,着力解决好孤寡老人的实际困难,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价值属性与追求都十分重要。

近年来,武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已逐步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武都区文明新风吹进了大山深处,传递社会浓浓温情,农特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大山,致富经唱在每个农户心头,白龙江水裹挟着陇南人民的雄心壮志奔涌向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