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城管整治城区地摊乱象,促进“地摊经济”良性发展

时间:2020-07-31 20:02: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周红霞)找个人流量大的路段,东西往路边一摊就开始叫卖!这是“地摊经济”?不,这只是单纯的违法占道经营。如果大大小小的摊点摆在路上,行人走过稍不注意就会“踩雷”,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什么样?无序的占道经营,不但影响市容市貌,影响交通秩序,还会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放开不放任,便民更惠民,只有在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地摊经济才能以新的面貌燃起人间烟火,才能升温而不“发烧”,从而展现勃勃生机!

入夏以来,滨江湿地公园、滨江步道等区域已成为占道经营的集中打卡地,刷爆大家的朋友圈,但也因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卫生条件相对较差、杂乱无序影响市容、安全隐患难以消除等问题屡遭投诉。规范有序的“地摊经济”可以为城市生活增添平易近人之美,但也并不是意味着可以放任发展。

今年以来,武都区执法局已设立多处临时便民疏导点,规范地摊经营的时间、地点、经营范围、卫生责任,但部分流动摊主只图人流量,无视市容市貌、罔顾交通安全。

武都区执法局前期对流动摊主开展教育劝导,步巡+定点的方式对流动摊点加以规范,但部分摊主依旧屡教不改,肆意设摊,对此,武都区执法局从即日开始,对胡乱设摊的几个点位开展集中整治,规范有序经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连日来,东区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东江5号路市医院西门依法查扣扰乱交通和市容秩序的流动摊13处,依法暂扣流动经营工具9个,城区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对滨江湿地公园和滨江步道的无序摊点开展整治,共依法查扣流动摊点16个,为创建整洁有序的地摊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