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蒲池:椒香四溢,丰收在望

时间:2020-07-27 16:1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区蒲池乡境内多高山深谷,气候垂直变化十分明显,半山河川地带,温暖湿润。这里盛产着六月梅花椒,它以形状、颜色、味道而独步天下。盛夏时节,正是蒲池花椒成熟采摘的季节,随处可见的花椒树都挂上了鲜艳可人的累累硕果,群众丰收在望。整个村庄飘荡着醇正、悠长的麻味,香气浓郁,沁人心脾。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村庄的时候,椒农们开始晾晒花椒,屋顶上、院子里,只要能晒得上太阳的地方,就能撒下粒粒鲜椒,远远看去,甚是壮观。

微信图片_20200724165329.jpg

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椒农,又开始收拾晒干的花椒,簸箕、筛子齐上阵,颗粒饱满、干净鲜香的花椒尽数装入早已准备好的专用花椒袋中,等待出售。

据悉,近年来,蒲池乡积极响应政策,因地制宜,利用“合作社+”的模式,通过提供优质种苗、管护技术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利用山岭薄地、荒山荒坡大力发展花椒产业,既绿化了荒山坡,又为群众建起了致富增收的“绿色银行”,小小花椒树成了群众的“摇钱树”。目前,蒲池乡种植花椒1.8万亩,进入挂果期1.48万亩,平均亩产量120斤(干花椒),预计经济收入8800万元,在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脱贫收官再添助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