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及时跟进监督 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时间:2020-07-24 15:3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  引导各部门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今年各项政策围绕的中心点。今年以来,武都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六保”任务落实,由10个派驻纪检组按照“6个1”派驻工作要求,对派驻部门落实“六稳”“六保”情况进行常态跟进和精准监督,重点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情况、重点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情况、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其他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01.JPG

“今年已组织劳务输转多少人?落实了哪些援企稳岗措施?”武都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对区人社局落实就业政策开展监督检查时这样询问。目前,各监督组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政策措施落实、职责责任履行、突出问题整改、质量效果提升、工作作风改进等方面,灵活运用查看台账资料、现场抽查、谈话了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各明察暗访组对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就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回头看”抽查。通过“室组牵头监督找问题,班子成员带队监督看整改”的立体监督模式,强力推动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共开展监督检查6轮次,督促完成转移就业劳动力135650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4.3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2.86亿元,同比增长59.8%;组织以工代赈项目,安排贫困劳动力临时性就业3679人,发放奖补资金557.113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减免税款117.3万元;为18户企业987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38.17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