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我们的扶贫故事

时间:2020-07-21 16:3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有一些身影,他们在帮扶过程中,把贫困群众当做亲友,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的谋划、实事求是的规划,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正能量的去面对现在的问题。加大智与志的帮扶力度,永久脱贫、直奔小康才不会是一句空话,不是遥不可及的愿望。我们的帮扶干部时刻秉承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赤诚的“公仆心”换来干群关系的“鱼水情”。

金洞乡新潮村第一书记李鸿祥,帮扶工作队队员刘庆华、王华,他们吃住在村、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着民情,用真心换取着民心。践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要求,履职尽责,奔波于扶贫第一线。以“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思想理念,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了勤于学习、廉洁自律,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勇做先锋,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6月18日上午,帮扶责任人胡煜丹、王海波在入户帮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手部血流不止,他们急忙上前询问,原来是老人的手在切菜时不小心被刀割伤。没有停留,他们立即将老人送到就近的医务室进行包扎,所幸并无大碍。在送老人回家的时候,考虑到老人手受伤无法做饭,为其送去方便面,以解决老人吃饭的问题。事后,老人的儿子知道后送来了锦旗。

7月16日下午,帮扶责任人周串生了解到李家沟的帮扶户家中为改善居住环境,需要用水泥硬化院落。周串生立即自掏腰包,为帮扶户购买水泥1500公斤,并与同事将水泥送至帮扶户家中。

县公安局这些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仅仅只是两当县众多帮扶责任人中的一个缩影,他们让农户切身到感受到了精准扶贫这个惠农政策的真实含义,他们给需要帮助的家庭带去了温暖,让更多的老百姓走向了幸福之路,使得他们和大多数人们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共浴阳光,幸福生活。(两当县公安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