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以“民事直说”为载体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活动

时间:2020-07-12 20:0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对脱贫成效的认可度。7月10日利用“民事直说”说事日,两当县千余名帮扶干部以“五个一”工作措施为抓手,全面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活动。通过与帮扶户面对面地讲政策、谈变化、解忧惑;心贴心地扶思想、转观念、树信心,引导群众感党恩、明法纪、促振兴。

面对面交流。7月10日,民事直说“说事日”,四大班子联乡领导、全体帮扶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帮扶村和群众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畅谈发展变化,倾听群众呼声。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供了“点单式”的政策宣讲。说事会结束后,帮扶干部全面开展大走访,和帮扶户一起拉家常,详细掌握户内生产生活状况、4项收入情况,针对群众的疑虑现场答疑解惑,并对群众的困难、诉求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征集,真正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宣讲人”。

心贴心解难。通过“现场说”、“微媒说”、“上门说”,全县共征集群众反映诉求164件,对部分群众的矛盾纠纷进行了现场化解,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农产品滞销、清理路面塌方、清除公共区域杂草、清运村庄垃圾等问题,帮扶干部与群众共同参与,立行立办,说事会当天现场办理76件。对暂时无法办理的事项,会后召开了村务联席会,集体商议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做到应办尽办。通过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真帮实扶,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手拉手帮扶。“说事会”后,帮扶干部与群众一起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参与农作物采摘、为农产品代言、给农户发放农药化肥、组织群众举办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培训、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暖心义诊,用实际行动架起与帮扶户的“连心桥”。针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帮扶干部及时与帮扶户会商,同时,报告乡镇党委,共同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帮扶工作开展制定计划,不断提高帮扶工作质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合力。

两当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