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架起警民连心桥 织密基层防护网——武都区施行治安户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7-08 21:14: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武都讯(通讯员 董腾)2019年,全省推行“治安户长制”以来,武都区公安局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构筑以“中心治安户长制”为重点的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坚持以治安户长为桥梁纽带,打通了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农村地区以村干部和村小组长为主体,从中选聘了中心户长654名,治安户长974名,共1628名政治可靠、素质较好、身体健康、作风扎实、无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作为治安户长。在基层派出所的组织协调下,充分发挥 “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积极协助派出所加强治安管理,在服务人民群众、搜集社情民意、协管实有人口、开展群防群治、排查化解矛盾、采集基础信息、普法教育宣传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有效地缓解了农村地区警务资源不足的现状。全区治安户长上报各类线索36782万余条,化解矛盾纠纷4413余起,户长总积分451007分,协助维护“一标三实”信息30余万条。

检查.JPG

2019年3月9日23时许,派出所接到巡警移送来周某某与吴某某二人酒后因琐事发生打架,致周某某身体不同程度受伤。案发后,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得知,双方发生打架系受伤人员周某某过错在先引起,鉴于此原因民警本着积极化解矛盾为出发点,于4月21日依法对该案件调解处理。

此次案件的快速调解办理,及时化解了当事人矛盾纠纷,是城关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以“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为导向的目标,积小安为大安,把风险隐患消除在了初始,用心为群众服务。

在机动车报废整治大会战中,充分发挥治安户长“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全程参与行动,查找报废机动车2584辆;在追逃攻坚行动中,积极收集线索信息,为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线索18条,协助抓获逃犯15名;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治安户长作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力军,协助派出所社区民警和乡镇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