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牛”起来

时间:2020-07-07 13:55: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6月30日,宕昌县新寨乡举行扶贫牛发放仪式,给全乡3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每户发放1头种牛,助力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明上湾村78岁的杨国桐肢体二级在领到种牛时高兴地连声说;“共产党好!感谢市残联的扶贫干部们给咱残疾农民送来了发财牛”。

  在扶贫牛发放现场,记者看到,陇南 市县残联干部们正在有序组织受助对象,依次签定了养牛项目协议书,发放了动物防疫证明。核对了种牛耳标代码标志,并购买了当年的保险。对存在的疑惑和防疫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解释。

  残疾人代表唐绘海高兴地说:“首先感谢党,感谢市残联对我们残疾人关怀,身体的不便带给我们生活压力和痛苦,但是共产党没有忘记我们,各级帮扶单位的干部没有忘记我们,对残疾人格外关心和,格外的关爱。这次又给咱们捐助了膘肥体壮的大黄牛,真是雪中送炭。

  真帮实干心系贫困村 助富解愁帮残疾人发牛财。近年来,陇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把“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根据贫困户意愿和实际情况,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增收措施,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贫困户手中,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致富能力,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扶贫牛的发放,是陇南市残联党组按照今年的帮扶工作计划,多方积极争取省扶贫办、省残联残疾人扶贫专项项目。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6月30日,陇南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过省残疾人联合会,争取财政扶贫资金购买每头8500元30头适应当地气候生活环境的青川种牛项目,并给全乡全道村、李家石、明上湾等七个村30户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家庭开展养牛项目发放仪式,目的是将市残联驻村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新寨乡及全道村的村民日子过得越来越牛!

  瓦舌头村74岁石吉朝,全身多处残疾。成为一级残疾·明上湾村78岁的杨国桐胳膊二级残疾在各自领到一头牛时高兴的连声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好。残疾联合会的领导干部们就是实在帮扶我们的”。建档立卡户瓜子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其弟今天托管领养了种牛。他说他会为哥哥把这头牛养好。让他好好生活。发放仪式介绍后,残疾人联合会还和30建档立卞养殖户鉴定了养牛项目协议书,并发放了动物防疫证明。养殖牛身份的标志,购买了当年的保险。

  乡党委书记权剑兰说,近几年,陇南市残联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新寨乡帮扶村大力推行宕昌摸式,积极培育五小产业,依托村办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带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为50余户残疾人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中华蜂配股分红10万余元;为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发放助听器12台,价值21.6万元:拐杖60副,价值4.08万元;组织陇南市眼科医院专家为全村群众开展视力、测试检查。并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两列;积极争取协调解决了全道村1.5km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动员群众栽植落叶松1.5万株,美化亮化了村庄环境。(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