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县:鲜花装扮城市,让县城颜值“爆表”

时间:2020-06-28 21:3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的两当县城,出现了一抹鲜亮的色彩。两当县园林管理局根据两当县气候特征精心培育了一批花卉盆景摆放在街头,热情的一串红、明艳的万寿菊、浪漫的矮牵牛、火红的百日草……各色花朵分外多姿,或明艳、或淡雅,为初夏的两当增添了几分灵动之美。

近年来,两当县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每当有人走过这座小城,总会不禁感叹这座城市的生态之美。

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两当县就开始了培育鲜花的探索之路,到目前为止培育不同品种的花卉共计5万余盆。预计在“七一”期间陆续在县城各大广场和主要干道处摆放。

这一株株花卉要经过10多个程序,耗时4个多月,才能进入人们的视线,每一种花对于水、温度和光照都有着近似苛刻的要求,园林工人们边干边学,精心呵护每一盆幼苗,逐渐从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长为略懂一二的“技术员”。

此次鲜花培育坚持节约、环保的理念,所有鲜花的基质、营养钵都是可重复使用的,摆花所用的花架也都是可重复利用的物资。姹紫嫣红的景观花卉,提升了绿化品质,丰富了城市色彩,给路过的群众带去了美丽的心情,更是让县城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宋丽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