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0-06-10 15:32: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6月8日,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昌鑫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宕昌县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淡薄,农村地区拖拉机、三轮汽车,占道堆物,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现象,以发放传单、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乡村道路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当下在农村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告诉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及正确佩戴头盔,让农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安全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610143003.jpg

宣传民警还利用警务窗口对正在办理汽车检测业务的广大驾驶员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详细讲解了超员超速、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带来的严重后果,重点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规定等方面的知识,劝导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要自觉系好安全带,重视自身安全、杜绝不良的驾驶习惯,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驾驶员关注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驾驶员知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宕昌公安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安全出行从身边抓起,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