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公安成功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 缴获赃款120余万元

时间:2020-05-30 17:29: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281630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从云南昆明始发的K1503次列车缓缓停靠在哈达铺火车站,13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依次押下列车。至此,宕昌公安民警辗转滇赣等地,历时20余天,行程数千公里,成功侦破“2020.05.06”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一个盘踞在江西、云南等地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056日,宕昌县理川镇下街村村民韩某某到宕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在网络直播间购买翡翠原石时被骗,损失人民币20余万元,请求查处。

接报后,经刑警大队初步调查,发现受害人韩某某在今年3月份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名为“丽皇珠宝-轩轩”的微信号,并通过介绍学习翡翠知识后加入到一个介绍、鉴定、代售卖翡翠原石的直播间,在该网络直播间,韩某某从今年3月底开始,先后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买卖翡翠原石,但到428日,韩某某发现该直播间关闭,无法进入,才意识到被骗。

  

民警遂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从名为“丽皇珠宝-轩轩”的微信号入手展开调查,发现该微信群内有多人通过直播链接方式从事翡翠原石介绍、鉴定、代售等活动,已有多人受骗,且该案犯罪嫌疑人数较多,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为彻底铲除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专案由刑警大队主侦,抽调网安、禁毒、治安和城关、将台、理川、庞家等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集中攻克。

专案组转战江西靖安、云南瑞丽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历时20余天,成功打掉一个以熊某某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赃款12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4辆、电脑12台、手机72部,银行U10个、银行卡70张、手机卡40,了解涉及全国范围内案件2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张满仓 杨登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