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筑牢安全屏障——显龙镇举行2020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20-05-19 12:42: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5月16日,显龙镇政府联合显龙学校、派出所、卫生院举行了2020年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应急撤离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警戒保卫组和抢险突击队,模拟了灾害发生时的紧急情况,报告险情、应急准备、向村民发布预警、组织村民进行撤离、开展医疗救援、转移安置群众、运送沙袋抢险、解除警报等环节,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步骤清晰,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镇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重点环节,抓深抓细防汛各项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防汛应急队伍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以及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下一步,我镇还将针对此次演练进行梳理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确保在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按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韩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