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柏林:拆旧复垦盘活“沉睡”土地资源​

时间:2020-05-19 12:37: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机械的轰鸣声打破了往日宁静的山村,一座座破旧的房子被挖掘机推为平地,武都区柏林镇杨地湾村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的步伐正在加快。

挖掘机正在对危旧房屋进行拆除

“最近几天,在坝里和城里的人都快点回老家,把该收拾的东西收拾一下,要赶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大家要积极配合。”杨地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柏青在微信千村千群里说道。

杨地湾村是全镇唯一一个实施易地搬迁的村,该村有2个社,海拔2500米,59户22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63人,易地搬迁改变了居住条件恶劣,交通不便“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生活方式,让贫困户和随迁户住上了楼房,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把老家不住的旧房子拆掉了,政府还提供补助,像我家拆掉100平方米的旧房子,就能增加一定的收入,将来在复垦的土地上种点药材,又有了收入,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啊!”杨地湾村的一个搬迁户说。

 

武都区柏林镇杨家湾村召开群众大会,向乡亲们宣传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

 尽快完成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柏林镇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成立工作小组,靠实责任,将分工细分细化到人、到户村社两级干部通过逐户排查核实房屋数量和面积,签订拆除协议书,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拆旧复垦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拆旧复垦后,柏林镇杨地湾村实施退耕还林400亩,发展中药材120亩,种植木龙头56亩,拆旧复垦为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门路。同时,柏林镇还通过举办就业技能培训会,帮助有劳动力的家庭有序进行劳务输转。目前,全村80人已外出务工,其中贫困户26人,真正实现了搬得出、能致富的目标。

通讯员 张虎伟 张富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