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致富有方法 助农有行动 ——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优秀青年庞香

时间:2020-05-17 01:0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大早,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庙湾村村民庞香系上红围裙,盘起头发,戴上红帽子,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通过网络教粉丝制作一种名叫“土蜂蜜沙琪玛”的中国传统特色甜味糕点。

2005年,高中毕业后,她因为家庭困难而外出打工,当过服务员,干过销售员,开过服装店和餐馆。2015年,云屏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建成了云屏三峡旅游景区。她和爱人果断返乡创业,建起了农家乐“竹林小院”。

她还参加了县上组织的电商培训班,并开起了“两当竹林小院土特产”微店,卖自制的小零食和家乡的土特产。来竹林小院吃过农家饭和小零食的游客有很多都成了微店的常驻客户。

2019年4月,镇上的干部教她玩起了抖音,她拍摄自家土蜂蜜的采收过程、家门口的自然风光以及平常的农家生活,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很多粉丝在看了她自制土蜂蜜沙琪玛的视频之后都从粉丝转为了客户。她开始通过直播来卖货,与微店相结合,历经几月,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结合,并将特产销往北京、山西、浙江、上海等多地。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周边的群众,她利用自己的微店、抖音平台帮助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吸收当地妇女在自家务工,解决了妇女照顾学生、挣钱难的问题。她先后带动群众17户实现增收,其中贫困户达11户。好多群众把自家的农特产品交由她进行了售卖,赢得了一大批群众的信任。唐玲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