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检察长“隔空”出庭支持公诉一起诈骗案件

时间:2020-05-15 18:09: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受两当县人民检察院的指派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实行法律监督。”

514日,由两当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谭某某诈骗案在两当县人民法院以“云庭审”的方式开庭审理。此案系疫情以来两当县人民法院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的刑事案件,两当县人民检察院王晓铭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谭某某在20164月至201711月期间向两当辖区内多人实施诈骗共计100余万元。逃匿外地长达18个月之久,后被侦查机关抓获。

在庭审中,王晓铭检察长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被告人谭某某宣读了起诉书,并围绕事实、证据对被告人依法进行了“隔空”讯问及庭审举证、质证,发表了公诉意见,并深刻分析了被告人犯罪原因、阐述此类犯罪的深刻危害,希望被告人吸取教训认识错误重塑人生。

法官、公诉人与被告人通过“云庭”远程视频系统实现“零接触”交流、“面对面”对话,画面清晰流畅,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严肃高效。

自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两当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入额检察官办案的相关要求,院领导带头办案,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也有效推进了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刘琼 王玉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