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两当:别开生面的“民事直说”会议

时间:2020-04-11 21:3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在两当县每月10 日的“民事直说”日如期而至,全县各级村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召开了“民事直说”会议。

本次固定民事直说会议,有的村通过微信群召开,有的村组织人员在露天开,通过各种不同形式征求民意、为民办事,将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将党的惠农政策和相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策讲好。同时将上月的民事直说会群众提出的事项一一进行答复,真正做到了用“民事直说”的桥梁为群众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

西坡镇此次民事直说选择利用微信群召开。着重围绕村庄清洁行动、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的内容、公益性岗位人员现实表现进行积极讨论。在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评比的内容讨论上,群众认为在评比时,不仅仅考虑卫生,应该把房前屋后空地种花种草种蔬菜,发展养鸡、养蜂也作为评比的指标,通过大家积极发言,使“三包”责任制的内容更加科学全面,为更好地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泰山乡各村首先通报了上月“民事直说”事项办理情况,各村第一书记对一月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对上月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驻村干部、村干部组织开展“民事直说”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民主评议。随后,对本月群众反映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说事。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院坝会,他们很喜欢。

站儿巷镇各村、社区就本次民事直说会议进行了认真准备,发布说事会通知、确定说事会主题和会议议程,并进行走访事项征集。会上,严格按照会议程序,通报上月“民事直说”受理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贫困村第一书记通报上月驻村工作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便民利民、乡风文明等方面积极发言,会场讨论热烈、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接着各村还开展了爱心积分超市兑换活动,对党员群众在日常村容村貌整治、公序良俗引导、扶志扶智激励等方面积累的爱心积分进行了集中兑换,唤起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提升群众内生动力,转变思想观念,实现精神扶贫,帮助群众逐步养成爱学习、爱劳动、养品德、树风范的好习惯、好品质。

太阳工作站全站6各村的民事直说“说事会”主要采取院坝会议、陇政钉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对3月份的征集事项办理情况向群众进行了说明,贫困村第一书记通报了上月驻村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分别围绕厕所革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基础设施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于能立即答复的问题,由村“三委”班子成员给予立即答复,不能答复的记录在案,限时给予解答。同时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厕所革命等惠农政策进行了讲解宣传。
供稿:周梦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