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全面启动

时间:2020-03-25 16:47: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夺取双胜利,武都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工作目标,严格执行集中开工一批、谋划储备一批、联审联批一批、招商引资一批“五个一批”推进措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近日,备受瞩目的武都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已经全面启动。

0325_1.jpg

据悉,该项目规划公园总面积27134公顷,涉及白水江和裕河两个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武都裕河片区由现有的裕河自然保护区改建而成。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裕河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建设内容包括远程视频监控点5处(包括野外广播系统)、生态监控点5处、视频传输中继点5处、数据接收分中心3处、气象因子监测点3处、水文水质监测点2处、有害生物监测点3处、户外宣传展示系统3处、机房及网络安全系统1处及其他监测手段空天地一体化监测体系建设与示范应用系统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770万元,建设规划期限为一年,预计至2021年1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大熊猫国家公园从多个维度出发,实时掌握保护区核心区域内主要物种和种群信息变化、生态旅游流量统计、重要道路卡口监测、行政执法取证、野外设备设施等数据情况,实现保护区管理现代化、管理规范化、保护专业化、应用科学化,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空天地一体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陇南境内有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白水江自然保护区两个自然保护区,其中武都境内裕河自然保护区总面积5105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7.25%,由于保护措施得力,至今依然保持原生态状态,除大熊猫、金丝猴、红豆杉等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资源外,还有高等植物资源2000多种,高等动物资源400多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